• 帮助
    • 博客
    • 相册
    • 网盘
    • 超市
    • Xer吧
  • 登录
  • 注册
【公告】X5dj网络硬盘升级公告    【公告】X5dj网站网络硬盘用户使用协议    【公告】关于定期清理长期未登录网站的用户网盘文件的通知    【公告】“我的奥运我的家”――第二届X5dj模板DIY大赛冠军揭晓!    【公告】十一,精彩一路随行---X5dj半月刊2008年第18期上线    【公告】一边DIY,一边赚积分!--模板DIY共享功能上线!    【公告】新增用户操作记录展示功能,帮助您更好的与朋友们互动    【公告】X5dj新功能汇总贴:新增“密码目录”功能上线    【公告】X5dj.com相册/网盘上传工具发布    
  • 人生不可苛求,一切顺其自然和风不语,至爱无言
  • http://www.x5dj.com/qhdyhzp 复制地址
  • 首页

  • 博客

  • 相册

  • 网盘

  • 人际关系网

loading...
心理按摩技巧 < 上一篇 下一篇 > 几种越吃越瘦的食品
花生价值新发现降醇益脑防衰老
qhdyhzp 发表于: 2007-10-17 14:52 来源:转载  X度:0  浏览:(410)  评论:(2)
收藏 | 复制地址 | [举报此文章] |  大 中 小 |  引用 删除 修改

花生是中国人喜欢的传统食品,其中所含的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比肉、蛋还高。所以有人把花生叫做“素中之荤”或称“植物肉”。花生还具有一定的药用价值和保健功能,被古人称之为“长生果”,民谚道:“常吃花生能养生”。

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末,美国营养界专家首先发起对花生油、花生酱及花生制品的科学研究,发现含有多种降低胆固醇、有益心脑血管、抗衰老等的功能因子。

综合国内外营养专家的新发现,我们可以了解到:

1、花生可有效降低血脂、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。

美国和澳大利亚营养学专家试验证明,花生油中油酸含量高,可降低血脂,降低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,保护有益胆固醇。常吃花生油,可缓解心血管疾病。

花生的脂肪含量高达43%—55%。脂肪是由脂肪酸构成,脂肪酸中的油酸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水平。与不饱和脂肪酸不同的是,油酸在降低总胆固醇、有害胆固醇时,却不降低高密度蛋白胆固醇(有益胆固醇)。因此油酸含量的多少,是评定食用油品质的重要标志。在人类食用油中油酸含量最高的是橄榄油和花生油,分别达到72%-80%和58%-68%。对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试验,食用橄榄油可降低25%,食用花生油及花生制品可降低21%。

2、花生中的β-固谷醇可有效保护心脑血管

墨西哥营养专家最近研究证实,花生、花生油中含有丰富的β-固谷醇,它不仅具有防治高血压、高血脂、高血糖的城市人“富贵病”的作用,还具有降低血脂、预防心脏病及抗癌的功能。β-固谷醇作为植物中的天然营养成份,通过清除肠壁残留物质,激活细胞,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,而对心脑血管起到保护作用。

3、花生中的白藜芦醇可有效延缓衰老

美国营养专家经过一番研究发现花生、花生油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—白藜芦醇,其含量是葡萄含量的908倍,达到27.7μg/g。它是肿瘤疾病天然的化学预防剂,也是降低血小板聚集,预防和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心脑血管疾病的化学预防剂。它具有抗氧化和稀释血液的性能,有助于降低人的胆固醇水平,改善心血管健康,有效延长果蝇和酵母的寿命,是一种有潜力的抗衰老天然化合物。美国学者艾尔.敏德尔1998年编辑出版的《抗衰老圣典》中,白藜芦醇被列为“100种最热门有效的抗衰老物质”之一。如今,美国宇航局将花生定为航天食品之一。专家预计,各种富含白藜芦醇的新产品将会逐渐推出,花生、花生油、花生饮料、花生酱等制品今后会为饮食与健康发挥更大的作用,富含白藜芦醇的食品将会成为21世纪营养健康的新时尚。

4、花生油中的辅酶Q对提高精力和脑力有特殊保健功能

美国保健营养知名人士简.卡帕在其专著《延缓衰老》书中说,花生油中辅酶Q的含量高于所有植物油的含量。每100克花生油中含有辅酶Q大约6—10毫克。辅酶Q对预防和治疗各类型心血管疾病,提高精力和脑力,保护牙龈健康,协助治疗癌症,都有特殊保健功能。

5、多吃花生及其制品,可降低Ⅱ型糖尿病危险性

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流行病学教授研究结果表明:多吃花生及其制品,可降低Ⅱ型糖尿病危险性。美国营养学专家试验还证明,花生及其制品,可增加血清镁的水平,预防心血管疾病。

哈佛大学的最新一项研究报告证实,花生食品使人们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30%,并认为花生油脂的成份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和胆固醇均有好处。

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Jeya Hcmy教授也列举了一项研究成果,共有356个授试对象,其中有203例患1型糖尿病,153例患II型糖尿病,授试对象摄入低血糖指数食物(包括花生及其制品,糖麦薄片,全麦脆片、扁豆等)持续10周后,其糖化血红蛋白(HhAIc)降低至0.4%,果糖胺降低至0.2毫摩尔/升(mm01/1)。糖化血红蛋白的降低,对糖尿病人在临床具有重要意义。

6、花生油及花生制品可控制体重

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波士顿妇医院,曾组织了101名患肥胖症的中老年男女,分为两组,一组被指定吃低脂膳食(以瘦肉、蔬菜为主),一组吃坚果膳食(以花生油、花生酱、混合坚果、蔬菜为主)。半年后,情况发生了可喜的变化,两组人的体重平均都减了11磅。但是,一年之后,第一组的体重出现了反弹,而食用花生坚果膳食的第二组没有出现反弹,仍然保持着头半年后的体重水平。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《国际肥胖杂志》上。

7、花生中的锌可促进儿童大脑发育

中国预防医学院检验结果表明:每百克花生油的含锌量达到8.48毫克,是色拉油的37倍,菜籽油的16倍,豆油的7倍。锌能促进儿童的大脑发育,花生的蛋白质属于优质蛋白质,由90%的球蛋白和10%的清蛋白组成,可消化率很高,达到90%,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。在蛋白质中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,其中最重要的赖氨酸含量比小米、小麦面粉、玉米高3—8倍,有效利用率高达98.94%,比大豆的利用率还高21.05%。据近年来科学研究证明,赖氨酸对儿童生长发育、智力的提高很有功效。其中所含有的一定量的谷氨酸、天门冬氨酸和儿茶素,还有补脑、促进脑细胞发育和增强记忆力的功效,

可以相信,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了解花生及花生制品对人体健康的好处,食用花生及花生制品必然会成为人们健康生活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。

 
系统分类:
标签:转载   营养   
推送: 无分类 归类:综合

 
心理按摩技巧 < 上一篇 下一篇 > 几种越吃越瘦的食品
用户回复
aihuiyi  发表于:2007-10-19 21:53  引用 删除 修改 (1楼)
煮花生 好吃 哈 夜市上那种
我祗想有壹辈子都用不盡的快楽。。。
 
qhdyhzp  发表于:2007-10-29 11:40  引用 删除 修改 (2楼)

下面是引用aihuiyi于2007-10-19 21:53:15发表的:
煮花生 好吃 哈 夜市上那种

谢谢光临

 
首页 上一页 1 下一页 尾页 共 1 页
评分与快速回复
博主推荐
相关文章
  • ·几种越吃越瘦的食品
  • ·08年日本AV女优挂历
  • ·音画欣赏:V.A -《河宾公园-优雅小提琴》
  • ·[转帖]音画欣赏:纯音乐 -《美妙音乐》
  • ·一组人体摄影写真选——黑暗中的和谐
  • ·一组人体摄影写真选——“WHO AM I”
  • ·暧昧---一组“九日”人体摄影写真选
  • ·贫民窟里的女孩 Kamila---一组人体写真选
  • ·一个错误的开始,一段错误的路
  • ·[转帖]不要争辩
  • ·[转帖]站在烦恼里仰望幸福
  • ·[转帖]驾驶员必读
  • ·[转帖]可爱的花瓣人[13P]
  • ·[转帖]恢复刚刚被误删除的QQ好友的方法
  • ·音乐欣赏:俄罗斯的星星---vitas
博友热推
  • 网站将清理长期未登录用户的网盘
  • 第二届X5dj模板DIY大赛冠军揭晓
  • 女人,总是不愿意说自己老得很快
  • 邪不胜正,第一次火车上遭遇小偷
  • 许多时候,过程和结果同样重要呢
  • 独生子女时代我们该如何赡养老人
  • 还是把握好自己,让世界疯狂去吧
  • 时光如流水,怎样才能不虚度年华
  • 可以随时牵手,但是不要随便分手
  • 外面的世界更精彩,也会更加寂寞
关于我们 | X5dj动态 | 加入我们 | 友情链接 | 官方日志 | 免责声明 | 举报不良信息
北京开创明天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证040979号